[米英]After The War

APH|国设


短文

 
 

#独战结束之后#

那是十八世纪某个七月初的时候,阳光明媚,他们欢呼着,大喊着“freedom”,庆祝着多年来的曲折和反抗所换取的胜利。

他想和那些人一起庆祝,这是他一直都想做的事才对,可为什么等到真正成功了的时候却总有一种高兴不起来的感觉。或许,是因为大西洋对面的那个地方正在下雨,一场从八年前就开始下的暴雨,就算是天气难测的岛国,也经不起这样的连绵落雨。他意识到,没准这场雨的原因在于自己。


他想起那天,英/国的船即将驶离这片大陆,他看见了他,他在那艘船上的时候甚至不愿意多回眸看这片土地一眼,低着头,自己也看不到他的任何表情。他觉得这一幕曾经发生过,上一次是那人在和法/国争夺自己的时候,那些人激烈的吵闹和争论让人厌烦,尤其是当他看到那人因自己那么难过,心里也觉得如针扎一般,他不想看到他那个样子。这次也是一样的,他的难过也会让自己心痛,他想到他身边,哪怕说只是一句安慰的话也好。可他不能那么做,他背后这片土地上的人,不会允许他那么做。

当然,他自然做不到就那么看着那人伤心地回到英/国,所以离开了码头。

他本想喝些咖啡,因为觉得自己的精神状况糟透了。不知怎么,他学着他的样子泡了杯红茶,尝了一口,原本没有什么感觉,而当红茶的味道渐渐氤氲在口腔中,他感到很浓重的苦涩,他不知那人是为什么这么喜欢红茶,现在似乎有些明白了。

可红茶毕竟不适合自己,那个真正喜爱红茶的人呢,他去哪了,如果他看到自己现在正在喝以前不管他怎么也不愿意喝的红茶,他会不会高兴呢?

Don't be silly! 从他的脑海里传来这样一句话。


“England……”他天蓝色的双眼中,出现了些晶莹的东西,顺着他的脸颊滑了下来,滴在了红茶里,泛着圈圈水波,碰到杯壁又渐渐消失。他放下手中的茶杯,抬头望向窗外。

一滴水打在了窗户的玻璃上。

这里也在落雨……

 
 

Fin.




 



评论
热度(11)
© 青藤杭爻|Powered by LOFTER